11 July, 2015

【旅。飛行】勇氣前傳--國泰航空揪甘心

我每次的一個人壯遊都有取名字喔! (其他自助有朋友同行或大多時間有伴就沒有了)
2010 法國--想念;2013 阿拉斯加--遇見;2015東歐三國--勇氣;2016英國--沉靜;2016法國--重逢。

始料未及的意外,卻是滿滿的祝福!

這次第一次當真正背背包的背包客。
看了氣象預報,下班回家後還重新調整了行李才出門,略遲了一些,所幸一回到家就收到班機延遲的訊息,也就不太擔心。
行程式從臺北=>香港=>赫爾辛基=>華沙,到機場後應該還可以吃點東西吧。

由遠企搭乘大有巴士到桃園機場一航廈。不過當天是端午節連假前夕,塞車頗嚴重,巴士上了台北最會塞車的建國高架橋。可能會稍微delay一些些吧,我想著。原定希望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不過我已經用網路check in, 起飛前一個小時到應該還不成問題。

在車上昏睡著,直到巴士到了二航廈才醒來。當時約晚上8點。
手機跳出最新訊息:原本延遲到21:40起飛的港龍航空班機延遲到22:30。可是原訂在香港轉機起飛的時間是00:25,台北到香港的飛行時間約1h40'。也就是說,港龍的班機若非常順利、上下機時間都不算,理應在00:10到達香港,我有15分鐘可以跑步轉機?
我還來不及焦慮,就接到了國泰航空的電話。


確認了我的身分後:
泰:您的港龍班機delay,怕您接不上轉機,我們幫您換到國泰八點多起飛的班機。請問您現在的位置?
我:在巴士上,剛過二航廈,等等就到一航廈了。
泰:那麻煩您盡快到我們的櫃檯,跟他們說您是轉華沙的S小姐。
我:誰家櫃台? 港龍還是國泰?  (我不知道你是哪家的啊?)
泰:國泰。在四號! (這樣就清楚多啦)

到了一航廈,下車時是20:05。我不知道那位打電話來的先生所謂的八點多的班機到底是八點多多少。為了不耽誤,也還好是背包,我整個在機場大廳裡狂奔。
跑到國泰櫃台,前面沒什麼人,表明身分後,櫃檯地勤立刻動員起來,後面一位貌似主管的也問到:是飛華沙的S小姐嗎? 我們等下會有人帶你,先喘口氣,待會跟你解釋。等下是商務艙,好好休息。

我在整個搞不清楚狀況之下,開始超級VIP的待遇。
行李被貼上螢光黃的特急件貼紙。登機證辦出來以後,另位地勤陪我看著行李過檢查,然後就帶著我狂奔。可是隨身行李檢查還是不能插隊,還莫名被認為有帶防狼噴霧,翻出來檢查後又重過一次,拖了一些時間。
還好之前胖姊有教我弄自動通關,通關後又跟著那位穿高跟鞋的地勤狂奔。我想,再怎樣我也不會跑輸穿高跟鞋的人吧,還好姊平常有練跑。
可是一個轉彎,竟然接力! 換了個穿平底鞋的。又繼續跑啊跑啊,好巧不巧是最遠的登機門,我快要追不上她了。姊是耐力型的不是速度型的啊! 還好當時機場沒什麼人,然後這位地勤的頭髮跑跑散掉她就叫我自己先跑,我就在輸送帶上繼續跑啊跑啊,終於跑到登機門,下樓時差點腿軟。

登機門前的空姊看來就是在等我。還跟我說了句:辛苦了。
走進通道,機長坐在那,問我:你是12K? 我哪知道啊? 根本沒空看我的位置,還停了一秒看看登機證才能回答他。
走到通道末端,發現經濟艙的門關了,才想起來在櫃台時那位主管跟我說我是商務艙耶。

終於走到機上,才發現:我是最後一個登機的人。
飛機起飛時間是20:05 是我抵達機場的時間。  我這一路奔跑,到機上的時間是20:25。

才發現原來全機的人都在等我! 
不過我沒有遲到,所以我並不覺得有罪惡感或虧欠。有的,是滿滿的感恩。

港龍和國泰主動發現我要轉機可能接不上的問題,主動提供解決方式,為要讓我順利到華沙。對我來說,讓整台飛機上的人等我就已經很多了,竟然還讓我升級商務艙?!
不過為什麼標題只感謝國泰呢? 畢竟幫我安排機位、帶著我跑步的都是國泰啊。

坐在寬大的位置上,腳伸得再直也踢不到前面。起飛前的果汁、晚餐的熱麵包....(因為一路奔波我根本沒時間吃晚餐,正餓著呢) 我都快哭了
國泰飛香港商務艙美食
原來商務艙有餐巾,而且刀叉都是真的,不是塑膠的耶! 杯子也是玻璃杯~
旅行中總不喜歡有意外。可這意外往往給我帶來的是額外的祝福!
Delay的班機、機場衝刺,換來舒適的商務艙。
5年前在法國遇到罷工,原本要乘火車轉車大移動,結果是免轉車、更快速的車程
我不禁說:神啊! 祢真妙!
祢對我還有什麼奇妙的安排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