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15

【裝備】輕薄攻頂包比較

旅遊時的隨身包該帶側背包還是後背包呢?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煩惱,有時又希望兩個都有,這時候輕薄背包就很實用啦! 收納起來體積小、又輕,方便攜帶。(感謝某花蓮背包達人邱小姐建議 :p )
其實這樣的背包原本是作為登山的攻頂包使用,攻頂時只帶當天須用物品,一切輕量化,以追求更快的速度。這年頭許多登山/戶外用品也都不斷在輕量化了。

各大戶外用品的品牌紛紛推出了輕薄攻頂包。
由於本人 龜毛 錢要花在刀口上的追求,搜尋了許多網路資料,製作成下表。既然做了也就提供給各路同好參考。其實還有一些更便宜的選擇,不過由於 太醜 不符合我個人的需求,就沒有納入這個表了。基本上在搜尋的時後品牌有一點偏我承認...但總是有些參考價值,就丟出來啦。

各家輕薄攻頂包的比較表


我做了幾項比較:包括容量、淨重、防水程度、收折大小、價格等等,所有資料皆根據網路販售的頁面而來,包括pchome, Y!, 樂天等。
(找資料之前還設定了一欄有無腰帶的欄位....實在太過幻想,為了輕量化怎會有腰帶 XD )


由於太難選擇,我把每個包自認是優點的部分加粗體,然後找出粗體最多的那位就勝出了。
前三名為:SEA TO SUMMIT  超輕量矽膠日用(第2欄)、GREEN HERMIT 的OD5116和OD5115 (倒數兩欄),最後靠外型決定下單 GREEN HERMIT 的OD5116。

16L的背包收折後 (如果摺得好) 略比原子筆短一些。本圖為收得不好的示範。

這應該已經是舊款了,網路上只找到2種顏色,我選的是瓦藍色。收到實體很滿意,這款包是防水包,另有前袋(拉鍊不防水)和兩個小側袋,我還是需要袋子多覺得比較好用。只是收折還要練一下,收不好就比較大包啦。

走走我們去旅行吧!

附註:其實許多品牌也有出輕薄側背包唷,有沒有人想做側背包比較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