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7

【旅。英】初見康橋 Cambridge

劍橋,徐志摩稱為康橋,位於倫敦的北方,火車車程約要1小時。對於位在倫敦西南方兩小時車程的南安普敦來說,實在有些遠了。幾經掙扎還是決定去看看那裡的風光,畢竟還不知道什麼是Cambridge的時候,就先讀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總想親眼見識一下康河的柔波如何叫人迷醉。
康河撐蒿時的假掰文青做作照
倫敦可以搭火車直達。而我是一路由南安普敦搭火車先至牛津觀光,再由牛津搭巴士搖個5小時到劍橋,頗累。不過在劍橋的一天一夜真是值得,很想再去呢。
等待撐蒿的時間隨手勾勒的數學橋草圖

號稱牛頓不用一根釘子架起的數學橋。不過後來有好奇的人拆掉以後再也拼不回去,所以現在用釘子固定。

撐蒿 Punting
到了劍橋當然一定要punting,感受一下康河的浪漫。搭船點就在銀街(Silver St)上,數學橋對面的橋下,很好找。或者也可以走到三一神學院後方再乘船,會便宜一些些。

專營撐蒿的公司在銀街橋上拉攬客人,價錢依人頭計算,需和他人共乘。人多的話也可以選擇自己租船自己撐,這則是按時計費。
撐蒿公司在冬季提供毛毯和熱水袋,第一回在只有3度的天氣裡我就選擇了撐篙公司囉。 沿途船夫都會解說,不用擔心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船票都是來回的,在原上船點下船,不過折返點有一處停靠站,若想節省在劍橋走路的時間,也可以在這邊就下船。可以參考這個大眾行程



嘆息橋。據說學生們考完試經過這都會留下一聲嘆息而得名。
美麗的國王學院後方

站在橋上俯視飄過的船隻也超浪漫的

大學城閒遊
結束撐蒿之後就在大學城漫步。學院的建築都很漂亮,只是雖然手上拿著地圖,還是搞不太清楚各個學院在哪。路過幾個學院,包括最負盛名的國王學院、三一學院、皇后學院等都沒有開放參觀。稍稍可惜了些。但有些只開放庭院的也是很美麗,修整的草皮加上學院建築,還是很殺記憶體的。

劍橋大學一帶的餐廳當然很多,閒逛著也有發現一處市集。在眾多選擇中,最後還是按旅遊書來看看位在Trinity street 上的Michael house,這個在教堂中開的咖啡店。沒想到一進去發現教堂內部仍在正常運作中,餐廳只在外部範圍,相當有意思。餐點都是簡單的輕食,自助式,由櫃檯點餐以後自己端,價格也挺平價。我點了鹹派+沙拉,和一杯espresso。此處也有提供免費 wifi,對於旅遊時不喜歡辦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我來說,還挺方便的。


沿著Trinity St往前(往聖瑪莉教堂方向)走,沒幾步就是劍橋大學書店。對於愛書的人來說這裡簡直就是寶庫,而且沒什麼人 (又很溫暖啊,冬天躲進去真的很棒)。一整櫃的地科書籍真是看傻了!


繼續走到King's Parad就會看到著名的聖瑪麗教堂和國王學院。不過我載歐洲教堂看膩了沒想進去,國王學院又不開放,只能拍拍照了。
聖瑪莉教堂
國王學院

國王學院正面入口

地質博物館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但是旅遊書上並沒有寫到,是我剛好路過發現,也就沒有留太多時間在這,理論上之後還有機會再來逛囉。先貼幾張照片,詳細的介紹會另外再寫一篇,敬請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